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十一五”河北城镇累计新增就业265.8万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6日18:32
  中新网石家庄1月6日 (记者 田张梦)“"十一五"时期是河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发展最快的时期,是人民群众获得实惠最多的时期。”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傅文才表示,“十一五”河北城镇累计新增就业265.8万人。

  在今日召开的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傅文才说,五年间,全省城镇累计新增就业265.8万人,年均增加53.2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74.1万人,年均增加74.2万人;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85%以上。

  与此同时,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傅文才表示,社会保险覆盖面进一步扩大的同时社会保险待遇水平大幅提高。2010年月人均养老金达到1414元,比“十五”末翻了一番多,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河北省副省长宋恩华说,过去五年是就业再就业取得成效的五年。“十二五”时期是河北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发展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千方百计扩大和稳定就业。2011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要达到67万人以上,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100万人以上,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0%以上。

  “"十二五"时期,河北省的就业形势将更加严峻复杂。”傅文才称,初步预算,“十二五”,河北省每年新成长劳动力大约在120万人,其中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有75万左右,统筹考虑城乡就业,每年需在城镇安排的新成长劳动力大约在100万人。“而河北省每年新增就业岗位加上自然减员腾出的岗位大约在85万人左右,缺口至少15万人。”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