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最先进两艘海监船入列 赴黄海维权巡航(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6日22:45
  中国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23日透露,前往俄罗斯参加太平洋安全合作演练的中国海监83船与中国海事海巡11船,于23日上午和俄罗斯Primorie号巡逻舰、韩国JEMIN11号巡逻舰在预定海域集结,组成第二国际编队,开始执行太平洋安全合作演练任务。张斌键 摄

  中新社青岛1月6日电 (牛晓娜)代表中国海监最先进水平的执法公务船“中国海监15”船、“中国海监23”船6日在此间被正式列入中国海监船序列,标志着中国海监队伍建设步入一个新阶段。

  据中国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副局长、中国海监北海总队总队长刘心成介绍,这两艘船是当前中国海监最先进的执法公务船,备有先进的导航设施,确保船舶在任何情况下的航行安全;有先进的通讯设施,确保在所有海域都能随时和陆上基地保持联系;配有先进的执法装备,像光电平台,能全天候对侵权目标实施观察,并将信号实时传输到各地指挥部;配有无线电通话设施,对侵权行为申明立场与之斗争。

  中国国家海洋局副局长、中国海监总队总队长张宏声指出,这两艘船入列,标志着中国海监队伍建设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加强海监装备能力建设、提高海洋执法能力是维护中国海洋权益、规范海洋开发秩序、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推动海洋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

  据介绍,中国海监15、23船的主要使命和任务是在中国管辖海域开展巡航监视,对侵犯国家海洋权益、违法使用海域、损害海洋环境与资源、破坏海洋公共设施、扰乱海上秩序等违法行为作出快速反应和依法查处;同时对海洋污染事件进行应急监视,切实保护海洋环境。

  随着世界各国对海洋资源开发的日益重视,国家间的海洋权益纷争日益加剧。加强中国海监装备能力建设,建造更多维权执法公务船,对于承担中国管辖海域的巡航和行政执法任务,维护中国海洋权益和保护海洋开发秩序,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和作用。

  入列仪式后,“中国海监15”船接受指令,立即离港赴黄海指定海域执行2011年第一航次的黄海维权巡航任务。
(责任编辑:kaimengl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