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调查显示:中国东西部城市公共服务各有亮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7日01:19
  中新社北京1月6日电(记者 闫晓虹)最新出炉的公共服务公众评价指数报告显示,中国东西部地区各有公共服务亮点城市,排名前六位的城市包括两个东部内陆城市(北京:73.7分、沈阳:73.4分),两个东部沿海城市(广州:71.8分、上海:70.9分)以及两个西部城市(成都:72.7、西安:70.6分)。

  今日公布的《2010年零点中国公共服务公众评价指数报告》展示了包含直辖市、省会城市、副省级城市和二三线城市等多个级别的15个城市的居民对本市公共服务的感受。报告指出,目前中国国各地发展水平的衡量还尚未完全脱离以GDP增长为标准的模式,但十二五规划已明确提出要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将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落脚点。因此本次调查按照GDP高低划分了三个城市群,分别对居民的公共服务感受进行了分析。

  报告显示,高人均GDP城市群,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四城市的人均GDP水平在6.9万元到9.3万元之间,同时,它们的公共服务指数也相对较高。在这四个城市中,北京人均GDP水平相对最低,但2010年公共服务指数最高,深圳人均GDP水平相对较高,但指数得分最低,上海和广州的人均GDP和公共服务指数得分都相对接近。

  中等人均GDP城市群,包括沈阳、青岛、武汉、郑州、唐山和长沙,他们的人均GDP水平在4.4万元到5.7万元之间。其中,沈阳的公共服务得分最高,仅次于北京,甚至高于其他三个高人均GDP城市。其余城市的公共服务指数均不高,在64.5分到69分之间。

  而较低人均GDP城市群,包括成都、西安、哈尔滨、昆明和兰州,他们的人均GDP水平在2.8万元到3.3万元之间。各城市之间公共服务指数差异较大。其中,得分最高的成都比得分最低的兰州高了近10分。 作者:闫晓虹
(责任编辑:kaimengl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