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纪委副书记:“腐败越反越多”看法不正确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07日02:56
  本报北京1月6日电(见习记者戴佳)今天下午,中央纪委监察部在北京召开了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工作情况新闻通气会。中央纪委副书记干以胜强调,“腐败越反越多”的看法是不正确的,“反腐败无效论、无用论”也是毫无根据的。

  干以胜介绍,2010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1427186件(次),初步核实违纪线索163480件,立案139621件,结案139482件,119527人被给予党纪处分,38670人被给予政纪处分。通过查办案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89.7亿元。

  2010年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工作呈现五个特点:一是重点查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二是及时查处违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违纪违法案件;三是着力查处一些易发多发领域和损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案件;四是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高;五是推进查办案件工作改革创新。

  2010年,纪检监察机关不断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5098名县处级以上干部受到处分,804名县处级以上干部被移送司法机关。中央纪委监察部严肃查处的康日新、黄瑶、宋勇、李堂堂、许宗衡、张春江、宇仁录等大案要案,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正在立案检查的还有张家盟、宋晨光、刘卓志等违纪违法案件。

  干以胜在通报中强调,从查办案件的统计数据看,2010年受党纪处分人数占党员总数的1.5‰。按照违纪性质来区别,受处分的这些党员并不都是腐败分子。有些是属于因失职、事故等原因受到责任追究,还有些是因妨害社会管理秩序等违纪行为受到处理等。其中因贪污贿赂等腐败行为受到党纪处分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的,占受处分党员人数的比例并不大,占党员总数的比例就更低了。腐败分子或严重违纪的党员只是极少数,党员干部队伍的主流是好的。关于“腐败越反越多”的看法是不正确的,所谓“反腐败无效论、无用论”也是毫无根据的。通过全党上下的共同努力,消极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势头得到遏制,一些深层次的腐败问题正在治理,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明显成效。 (来源:检察日报)
(责任编辑:kaimengl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