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两岸禁毒合作日益密切昨遣返两台湾籍通缉犯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1月07日07:38
  本报北京1月6日讯记者周斌记者今天从公安部获悉,大陆警方6日将台湾警方通缉的毒品犯罪通缉犯吴育升、王聪慧遣返台湾。至此,大陆警方已应台湾警方请求成功抓捕并遣返台湾籍毒品犯罪通缉犯4人。

  据介绍,2010年11月18日,台湾警方请求大陆警方协助抓捕台湾毒品犯罪通缉犯吴育升、王聪慧。接到台湾警方正式请求后,大陆警方立即部署禁毒部门开展抓捕工作,于11月23日在广东珠海先后将吴育升、王聪慧抓获。

  此次对两犯的成功抓捕与遣返,是两岸警方落实《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共同打击毒品犯罪活动的又一重大成果,表明了两岸警方携手打击毒品犯罪、遏制毒品问题蔓延的坚定决心,对于推动两岸警方加强司法互助、深化禁毒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说,仅2010年上半年,大陆警方就先后破获涉台毒品犯罪案件38起。当前两岸警方禁毒合作共识一致,合作机制健全,交流渠道畅通,法律依据明确,已经具备了良好合作环境和条件。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