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医改方案公布_全民医保推进 > 新医改最新消息

卫生部部长陈竺:今年将全部实施基本药物制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07日08:09
  中广网北京1月7日消息(记者杨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卫生部部长陈竺表示,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今年将全部实施基本药物制度,人口超过30万的县(市)年底前将实现有1所二甲以上水平的公立医院的目标。中央台记者杨超报道。

  卫生部部长陈竺强调,医改是2011年卫生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要突出抓好基本药物制度建设和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基本药物制度实施范围将巩固和扩大。

  实现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部实施基本药物制度,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将村卫生室和非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纳入基本药物制度实施范围,抓紧研究调整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基层部分)。

  公立医院改革也会加快试点工作,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较成熟、见效快、易操作的惠民便民服务措施,让公众尽快享受到公立医院改革实惠。陈竺特别强调了加强薄弱区域和领域的能力建设,促进资源合理配置。

  优先建设发展县医院,推进县医院综合改革试点,人口超过30万的县(市)在2011年底前有1所二甲以上水平的公立医院。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