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福布斯公布香港富豪榜 杨受成等四富豪新上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7日09:05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福布斯》最新公布的香港四十大富豪榜中,有四个新面孔,分别是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化妆品连锁店莎莎国际的郭少明和郭罗桂珍夫妇、联邦制药集团董事长蔡金乐、威廉.E.康奈尔二世。

  郭少明夫妇莎莎发迹

  《福布斯》分析,英皇钟表珠宝大股东杨受成和莎莎国际的郭少明及郭罗桂珍夫妇上榜,主要是因为内地游客令香港零售市道畅旺。杨受成的身家逾一百亿元(港元,下同),排第三十一位。上世纪六十年代,杨受成靠父亲借给他的二十万元,在香港市区心脏地带开设钟表店,其后取得名表代理权,不到三十岁已成钟表大王。他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将英皇国际集团上市,业务包括酒店、银行、金融、地产等,更建立娱乐王国,进军传媒行业。

  郭少明、郭罗桂珍夫妇身家约九十三亿元,排第三十四位。他们于一九七八年创办莎莎,郭少明昔年是在运输署工作的公务员,郭罗桂珍则从事美容业,两夫妇用近两万元资金,租下总统商场的小小零售柜台,开展事业。一九九七年,莎莎在香港上市。二零零五年,莎莎在香港地区、新加坡、马来西亚、台湾地区、泰国和澳门地区共有超过六十家分店,雇员人数超过一千八百人。

  吕志和排名升至十四

  联邦制药主席蔡金乐的身家约一百三十五亿元,排第二十七位,是出生在泰国的华侨。联邦制药于一九九零年在香港成立,目前已发展成为一个拥有六千名员工,具有医药中间体、医药原料、医药制剂、原料制剂销售、新品研发等垂直生产销售一体化的医药产业集团。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当晚,联邦制药就捐出了四百二十万元人民币的药品空运灾区,是灾区收到最早的一批抗生素药品捐赠。

  排名二十二位的威廉.E.康奈尔二世,身家有一百五十六亿元。他曾入选《福布斯》二零零九美国四百富豪榜,当时的身家有一百一十七亿元,资产主要来自供应链服务。

  而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政务司司长唐英年父亲、美维荣誉创办主席唐翔千,合和实业主席胡应湘则跌出四十大富豪榜。

  另外,在排行榜中,嘉华集团主席吕志和的身家较去年一百一十五亿元,大幅增加一百一十九亿元,排位也上升十名,至第十四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