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畜产因口蹄疫损失严重 100万头牛猪被屠(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7日10:54
    随着口蹄疫在新年继续扩散,担心自家牲畜染病的畜产农户们忧心不已。6日在京畿道坡州市交河邑的农家畜舍贴了一张“禁止外人出入”的字条。截止6日,韩国已宰杀了近一百万头牛和猪。朝鲜日报记者 摄影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农林水产食品部6日表示,口蹄疫疫情已扩散至除全南、全北、京畿道和济州道之外的韩国各地,近一百万头牛、猪被宰杀,宰杀补偿金超过7500亿韩元。据农林水产食品部估算,畜产农户支援金、疫苗接种以及防疫费用等总损失高达9700亿韩元。

  因口蹄疫的扩散势头不减,韩国政府用于支付补偿金等的国民税金(财政)还将继续增加。当天,忠南唐津郡合德邑、京畿道安城市一竹面、忠北阴城郡金旺邑发生了猪口蹄疫,忠北阴城郡三成面发生了牛口蹄疫。

  据韩国政府调查,把口蹄疫病毒带回韩国的是前往口蹄疫危险国家越南等东南亚地区旅行的韩国养殖户。过去韩国也发生过赴海外旅行的养牛场或养猪场的人引发口蹄疫疫情的前例,这次同样因为部分农场主的不注意引发了疫情,而且这一次的情况最糟。虽然政府会按照市价对宰杀的家畜给予补偿,但是防疫部门在初始阶段未能控制住疫情,意味着纳税人要承担损失。

  这轮口蹄疫于11月29日首次发生在庆北安东, 40天后扩散至庆北、京畿、仁川、江原、忠南、忠北等6个广域自治团体的46个的市郡(101起疫情)。整个韩国的基础自治团体(230个市、郡、区)有20%出现了疫情,每5个市、郡、区就有一个疫区。

  截止6日,韩国宰杀了9.2424万头牛和85.3089万头猪,宰杀总数量为94.8364万头。最初防疫部门只给牛接种口蹄疫疫苗,6日开始接种范围扩大到猪,接种总数多达141.1515万头。

  韩国总统李明博当天在青瓦台举行紧急长官会议,讨论了口蹄疫对策。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