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总理宣布撤消燃油涨价决定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07日15:26
  新华网伊斯兰堡1月7日电(记者晏忠华)经与巴基斯坦国民议会各党派磋商,巴总理吉拉尼6日宣布,政府撤销自今年1月1日起生效的全面上调燃油价格的决定,以平息公众、议会和反对党领导人的反对声音。

  取消涨价后,巴基斯坦政府每月将多支出5800万美元,用于补贴燃油差价,但民众生活压力将有所缓解。受此影响,巴交通公司已取消此前宣布上调票价10%的决定。

  取消燃油涨价的决定也遭到不少人批评。批评者认为,取消涨价将导致财政赤字增加,对经济造成负面影响。分析人士认为,政府这一做法屈从于反对派压力,将被迫支出大量补贴,导致财政状况进一步恶化。

  巴基斯坦政府于本月1日开始大幅度提高包括汽油、柴油和煤油在内的燃油价格,增幅为5.4%至9%。巴基斯坦执政联盟第二大党统一民族运动党2日以燃油价格上涨等为由退出联邦政府,加入议会反对派。这一决定导致以人民党为首的执政联盟失去国民议会(下院)多数地位,令吉拉尼领导的政府面临危机。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