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巴渝风暴1、2号”查封3000家拘留400余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07日16:56
  中广网重庆1月7日消息(记者孙莹 通讯员万明 刘琎)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发布,从2010年11月19日至2011年1月3日,重庆市消防总队相继部署开展了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巴渝风暴1、2号”集中清查行动,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和铁腕整治措施,全力确保了火灾形势稳定,取得了显著成效。

  “巴渝风暴”行动开展以来,市消防总队联合市城乡建委、国土房管局、市政委,对主城9区17个主干道环境综合改造工程现场进行了检查;与市国土房管局部署开展了物业管理行业消防安全检查,并联合市文化执法总队采取错时工作制,对宾馆饭店、歌舞停等娱乐场所开展突击检查。为建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长效机制,总队害会同市城乡建委联合制定出台了《重庆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确保了建筑物和场所消防行政许可合法性,消防设施、器材、消防安全标志配置、设置符合标准和完好有效,杜绝了电焊、气焊等无证上岗的现象。

  重庆市消防总队政委张剑明强调,“巴渝风暴”行动开展以来,为严查火灾隐患,全市消防部队官兵停止一切探亲休假,集中警力,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重点对高层、地下建筑、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在建工地施工现场,以及宾馆、饭店、商场、集贸市场、公共娱乐等场所开展了“拉网式”消防安全大宣教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全市围绕“全民消防、生命至上”消防安全宣传主题,本着“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利用开辟媒体专栏、派出流动宣传车、开放消防队站、开展宣传培训咨询等形式,建立完善了“宣传教育大培训、火灾隐患大曝光、典型案例大警示、防范措施大宣贯、新闻媒体大宣教、消防知识大普及、"五进"活动大深入、灭火逃生大演练”等机制,形成了铺天盖地的宣传攻势,在全社会形成了威慑力和影响力。

  据统计,“巴渝风暴1、2号”行动共检查社会单位1万多家,发现隐患18000余处,督促整改隐患13000余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8600余份,责令停止施工、停止使用、停产停业560余家,强制查封单位、场所3000余家,行政拘留400余人次。累计播放火灾事故教育片、典型火灾案例和消防公益广告12万余小时,举办培训班1286期,培训人员69万余人,指导社会单位开展灭火应急疏散演练2800余次。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