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拉萨火车站提前进入春运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07日19:24
  新华网拉萨1月7日电(记者拉巴次仁)拉萨火车站副站长王浩6日表示,因气候、地理、环境等因素影响,拉萨地区铁路客运已提前进入春运。

  王浩介绍,通过对旅客的调查了解,目前,大部分旅客都是返乡过年。拉萨站每日客运量保持在2800人到3300人左右,旅客上座率达到八成以上,个别车次上座率突破90%。

  据王浩分析,从去年11月开始,拉萨火车站就进入了客流高峰期。由于天气原因,11月份西藏各地的工地纷纷停工,内地进藏打工人员陆续返乡;12月中下旬,各大高校陆续放假,“学生流”和“民工流”开始叠加;到今年1月,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出现“民工流”、“返乡流”和“探亲流”重合的现象。

  目前,拉萨火车站全体职工已停止休假,全力投入到春运工作中。同时,拉萨火车站增加了一个售票点,灵活控制售票时间和增开售票窗口,提前预检车票。

  此外,青藏铁路公司拉萨公安处为了打击票贩子和伺机囤积车票倒票的违法行为,专门部署“蓝盾行动”和成立客票调查组。

  据预测,到全国铁路春运正式开始时,拉萨站客流量将逐渐回落。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