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离境退税”实施 三境外旅客成功办理退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7日19:35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海关总署网站消息,从2011年1月1日起,海南正式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试点。据了解,截至5日下午,已有3名境外旅客成功办理了退税业务,这3名旅客分别来自俄罗斯及法国。

  1月3日,海南省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试点工作成功办理了首笔退税业务。一名法国籍客人在海口生生百货商场用4900余元人民币购买了衣服、开具了退税申请单后,从海口离境时顺利通过海关验核确认、代理机构退税两个环节,拿到了约81美元的退税款。

  自从海南离境退税政策开始执行后,受到前来购物的境外游客欢迎,截至今天下午,共有数十名游客提出离境退税申请业务,已有3名境外旅客在离境时通过海关验核确认、代理机构退税两个环节,拿到退税款。其中最大的一笔离境退税业务来自俄罗斯的一名旅客,他购买物品的金额为5000多元人民币。

  针对离境退税的流程问题,有关人士提醒,已开具退税申请单的境外旅客要取得退税,需符合以下条件:在海口美兰机场或三亚凤凰机场办理离境手续,离境前退税物品尚未启用或消费;离境日距退税物品购买日不超过90天;所购退税物品经海关验核并在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申请单上签章等。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