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震后一周年:百万人流浪国家“病入膏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7日20:55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外电报道,距离海地那场骇人的大地震已过去1年时间,对于这个多灾多难的国家而言,现实的残酷却更加令人唏嘘不已。联合国日前声明称,“海地犹如一名躺在看护病房的重病人”。

  报道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德国分部总干事施奈德7日在科隆指出,海地现在仍有100多万人无家可归,并受到疾病威胁。他表示,不能指望这个重病人依靠自己的力量就能恢复行走能力,国际社会必须继续提供帮助。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最近发表的一份报告也指出,目前,海地国内仍有38万儿童居住在人满为患的应急营地,许多海地人在地震前就已处于贫困状态,没有工作,1000万海地人口中超过76%日收入不足2美元。报告还指出,海地政府机构和救灾部门的行动能力尚未完全恢复。

  另据报道,联合国6日任命4名专家,领导对海地的霍乱传染源进行调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一份声明中称,确定霍乱爆发的来源对于联合国和海地人民都非常重要。该专家组将确定2010年海地霍乱爆发的源头。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