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北京朝阳将建三环半与五环半 打通东南通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8日02:06
  晨报讯(记者 朱烁)不久的将来,司机们从朝阳公园走西大望路一直能开到京沪高速,东南三、四、五环由此打通。记者从朝阳区人代会上获悉,“十二五”期间,朝阳区新建改建道路总长将超200公里,其中包括建设“三环半”和“五环半”线路,打通北京东南通道。

  打通“3.5环”和“5.5环”

  朝阳区市政市容委副主任王守仁介绍,“十二五”期间,朝阳区将建设京密高速公路、广渠路二期等重点道路。京密高速公路长7.6公里,起止点为五元桥至朝阳区界。作为中心城与首都国际机场、顺义新城的重要联系通道,这条高速路未来将还可以有效加强电子城功能区、温榆河功能区与中心城的交通联系。广渠路二期的起止点为东四环至朝阳区界,长度12公里,是联系中心城和东部地区、通州新城的主要交通走廊,以缓解京通快速路、朝阳北路的交通压力。

  未来五年,朝阳将打通“3.5环”,即西大望路南延至京沪高速,形成三四环之间的环状主干路,缓解三环四环之间的车流,这条路目前已经在北京工业大学路段完成60米红线施划。

  目前五环路车流饱和,朝阳急需打通“5.5环”,即茶家东路及新国展联络线,以此建成两条新的南北向通道,实现各个重点功能区的连接。据介绍,茶家东路及新国展联络线是贯通朝阳区南北方向非常重要的通道,将缓解中心城东部地区南北方向的交通压力,其中茶家东路全长33公里,南起朝阳与大兴交界,贯穿朝阳的三间房、管庄、东坝、孙河等地区,将有效联结温榆河、电子城、金盏、定福庄、垡头等五大功能区。

  四惠将建封闭连廊

  八通线常客都知道,从地铁换公交必须从四惠桥下“钻桥洞”,人车混行,拥堵不堪,安全没有保障。据介绍,规划中的四惠公交枢纽包括一座封闭式连廊,连廊将与八通线直接连通,并横跨京通快速路,预计这座连廊最快将于2012年建成,届时行人将可以通过连廊方便地行走于京通快速的南北之间,直达地铁候车区。考虑到行人安全,朝阳将在望京、CBD等重点地区加设20余处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

  试点社区自行车短租

  望京的居民拿着手机“刷卡”,骑走一辆自行车,到附近的华联商场,逛一天下来交通成本只有1块钱,省去开车的麻烦。这样的场景将成为望京、团结湖居民的常态。朝阳今年上半年还将在望京、团结湖试点社区自行车短途租赁业务,方便市民绿色出行。记者了解到,这两个社区目前人口居住的密度都比较大,未来将在这里试点规划建设一批自行车租赁点,并设计多条线路,每一个租赁点之间的距离在一两公里左右。市民去超市购物,或者是想前往交通站点,都可以通过使用居住区内的这种短途租赁自行车,方便快捷地到达。

  研究五环外建停车场

  针对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今年朝阳区还将在老旧小区新建15处停车场,其中有条件的地方将建设简易、立体停车楼。同时还将在有条件的地方建设树阵停车位。

  同时,针对本市疏堵措施中提到的高峰时段外地车五环内限行的情况,朝阳区市容市政管委相关负责人透露,未来将与公交部门协商、探讨,将朝阳区四环内的公交场站外迁,并考虑在五环周边建设一些大型停车场。

  据介绍,这些停车场将主要位于五环外的城乡一体化以及土地储备区域,“这些停车场建完后,外地车辆如果在高峰时段进京,就可以将车停在停车场后,方便地换乘公共交通进入城区。同时这些停车场也能为一些外地进京的货车提供一个临时停靠的地方。”

  ”获悉,朝阳区率先在亚运村、小红门两地区试点“街乡检察室”,定期接待受理群众举报、控告、申诉以及开展预防职务犯罪等工作。

  “街乡检察室”又称检察官联络室,是朝阳区检察院在街乡设立的具有检察职能的固定办公场所,暂隶属于控申部门。作为区级检察院的派出机构,每个检察室均配备3名在职检察官。

  301医院等将建立体停车楼

  晨报讯(记者 韩娜)记者从海淀区“两会”获悉,301医院、北医三院、世纪城小区等地区将在近期建设立体停车楼,以缓解停车难问题。

  朝阳今年竣工7500套政策房

  晨报讯(记者 朱烁)今年,朝阳区计划竣工各类政策性住房7500套,主要分布在管庄、东坝地区,约占全市总量十分之一。这些住房交付使用后将主要用于解决朝阳区备案轮候家庭的住房困难。

  7500套政策性住房分为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公共租赁住房等,将按照1:2的比例组织约15000户居民参加公开摇号配售。

  作者:朱烁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