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将裁军以削减军费 此举被指为“先发制人”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01月08日04:56
1月6日,华盛顿,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出席新闻发布会上就削减国防预算答记者问。图/新华社
1月6日,华盛顿,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出席新闻发布会上就削减国防预算答记者问。图/新华社

  美国将裁军以削减军费

  确定削减 海军陆战队的新型两栖登陆舰。这种由通用动力公司制造的车辆名为远征战斗车,能装载17名陆战队士兵从海上开到陆地,士兵不用下车即可突破敌方海滩阵地。

  留用查看 海军陆战队版本的F-35型联合攻击战斗机在实验阶段问题不断,他已下令这一战机计划进入两年的“留用查看期”,如果问题不能在这期间获得解决,项目就将被取消。空军和海军的F-35项目则不受影响。

  取消项目 此外,陆军方面的斯拉姆地对空导弹项目和非视线导弹发射系统也将被取消。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6日在五角大楼宣布,国防部将从2015年开始裁减美军地面部队人数,裁军总数最高将达4.7万人。此外,国防部还将削减一系列武器项目。

  盖茨说,从2015年开始,陆军将削减2.7万名士兵,海军陆战队则将开展部队结构评估,根据评估结果削减1.5万至2万名士兵。他说,裁军的基础是2014年驻阿富汗美军人数大幅削减。

  盖茨说,即便是在裁军后,陆军和海军陆战队人数仍比他4年多前成为国防部长时要多。他说,陆军和海军陆战队方面都支持裁军决定。

  盖茨做出裁军决定的原因是为了削减军费开支,以应对国会和白宫要求五角大楼削减开支的压力。除了裁军,他还将动手改革军队健康保险体系。这些努力在今后5年内将总共节省780亿美元军费。

  盖茨6日还宣布,各兵种已确定削减一系列武器等项目,其中包括海军陆战队的新型两栖登陆舰。这种由通用动力公司制造的车辆名为远征战斗车,能装载17名陆战队士兵从海上开到陆地,士兵不用下车即可突破敌方海滩阵地。盖茨说,这种战车研发已花费30亿美元,如果实行购买计划,五角大楼将再付出120多亿美元。他说,相关研究表明,海军陆战队未来开展海滩登陆作战的机会已不多,而且就算开展这种作战任务,也可以用其他运载工具实现目的。

  盖茨说,海军陆战队版本的F-35型联合攻击战斗机在实验阶段问题不断,他已下令这一战机计划进入两年的“留用查看期”,如果问题不能在这期间获得解决,项目就将被取消。空军和海军的F-35项目则不受影响。此外,陆军方面的斯拉姆地对空导弹项目和非视线导弹发射系统也将被取消。盖茨说,这些项目综合起来,空军将削减340亿美元开支,陆军将削减290亿,海军则将削减350亿。在这大约1000亿美元的开支节省中,各兵种将拿出280亿用以应对比预计更高的后勤费用,剩下的大约700亿可以投入更为关键的领域。除了武装部队,国防部下属各机构还找出了大约540亿美元可以节省的开支。

  由于公共债务和联邦赤字连创纪录,美国政府面临国会削减开支的压力。作为政府开支的大头,五角大楼面临压力不小。盖茨提出削减军费被认为是在“先发制人”,自行砍掉一些不重要的项目,以换取国会“高抬贵手”。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