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约称未能削弱阿富汗叛军 塔利班尚有2.5万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8日09:36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8日报道,一名北约官员说,尽管美军和北约盟军过去一年在阿富汗做出重大努力,包括深入追剿叛军和重点行刺叛军首领,但却无法削减塔利班的兵力。北约估计,塔利班叛军的人数目前多达2万5000名,与早前数名军官和外交官员提供的数据相符。

  报道指出,美国去年采取新战略,增派4万名士兵到阿富汗,希望借助强大的兵力,将塔利班逐出在坎大哈和赫尔曼德的大本营,把控制权移交回当地政府。不过,经过种种努力,塔利班兵力却没有因此削减,叛军人数仍与一年前相同。

  报道指,以美国为首的国际安全救援部队在过去9年一直不公开塔利班叛军人数,不过根据估计,1993年的塔利班叛军仅有约500名武装分子,但到了2010年初已增至2万5000人。

  与塔利班势力对抗的联军包括国际安全救援部队的14万名士兵,以及超过20万名阿富汗政府的保安部队成员。联军对叛军的比例约为12比1,可说是占有明显优势。

  美国总统奥巴马上任后,决定增派双倍的美军兵力参与阿富汗战争,以期在今年开始撤军之前大幅削弱塔利班的势力。不过这也引发双方更为激烈的军事冲突,平民和军人的伤亡人数更创下新高。

  尽管如此,美军和北约盟军的司令官都坚持,他们对阿富汗所采取的行动已取得成绩。他们表示,许多塔利班士兵已被歼灭,其他残余部队已被迫放弃南部和东部的据点。

  退休军官曼索说,虽然塔利班叛军的人数没有改变,但这不代表联军的努力毫无进展,事实上,塔利班在过去一年的确遭受严重打击,许多叛军领袖也已伏诛。

  不过,其他分析师则警告,塔利班没有被击垮,仅是暂时撤退,他们可能把势力转移到其他地方,随时扭转局势。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