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渔船与日本巡逻船相撞 > 中国渔船被撞消息

中国增建海监船加强海上维权 日媒猜钓岛是重点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1年01月08日11:10
  环球网记者王欣报道,据新华社消息,为了加强在中国南海等地的海上维权力量,中国国家海洋局决定从今年开始增建36艘600吨以上的海监船。此消息一出,立即引来了日本媒体的关注。有媒体猜测称钓鱼岛将是此次海监船部署的“重点”。

  据悉,在南海东海领土纠纷日益严重的背景下,中国海洋执法力量正掀起“造船高潮”,继渔政部门、海监部门之后,中国海事系统也加入建造大吨位船舶的行列。中国国家海洋局负责人表示,此次新增海监船包括7艘1500吨级、15艘1100吨级和14艘600吨级船只。中国目前正在建造的47艘海监船将于今年6月之前下水,而此次发表的增建计划是在此基础上增加。

  日本《朝日新闻》猜测说,中国新增的海监船,可能会重点部署在中国同日本及东南亚国家存在“主权纠纷”的地带,如钓鱼岛(日本称尖阁列岛)和南海等地区。

  作者:日本称尖阁列岛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