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2011财年国防授权法案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08日13:12
  新华网华盛顿1月7日电(记者杜静 王丰丰)美国总统奥巴马7日签署2011财年(始于去年10月1日)国防授权法案,但表示将谋求废除法案中有关限制将美军古巴关塔那摩基地监狱囚犯转移至美国或第三国的条款。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去年12月分别通过国防授权法案。根据该法案,2011财年美国国防预算总额将达到7250亿美元,其中包括1587亿美元的战争拨款。

  在共和党议员的坚持下,法案限制奥巴马政府动用联邦资金将关塔那摩监狱囚犯转移至美国国内联邦法庭进行审理或是转移到第三国继续关押。这无疑将使奥巴马政府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计划受挫。

  奥巴马7日发表声明说,上述限制条款将损害政府反恐努力甚至可能威胁国家安全,同时也干涉了行政部门在制定外交和国家安全政策方面的权力。他表示,将寻求废除上述条款,并反对任何企图延长或扩展这些条款的做法。

  美国前布什政府2002年1月在关塔那摩设立监狱,关押“911”事件后在阿富汗战争中俘获的“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嫌疑犯。由于关塔那摩监狱严重影响美国形象,奥巴马上任之初宣布一年内关闭该监狱,但随后由于阻力重重,这一承诺至今仍未兑现。

  美国是全世界军费开支最高的国家。尽管白宫和国会为控制预算赤字,谋求压缩联邦政府开支,但国防预算较上财年仍有增无减。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