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2011中考计划招生9万人 将逐步取消择校生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1月08日14:32

  2011年中考招生计划初定 计划共招生9万人 全市将逐步取消择校生——

  公办普高不招择校生可增招生数

  本报讯(记者孟庆伟)记者今天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2011年全市高级中等学校共计划招收9万人,不招择校生的公办普通高中,可适当增加招生计划。

  2011年本市初中毕业生预计为8.5万人,比2010年少3000人左右;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规模初步确定为9万人,比2010年少3000人左右。

  2011年,普通高中招生规模为5.85万人,中等职业教育学校招生规模为3.18万人。在中职校招生计划中,五年制高职计划招收3700人,中专计划招收1.31万人,职高计划招收8000人,技校计划招收7000人。

  与2010年相比,普职比基本保持稳定,继续维持在6.5:3.5。按这一比例计算,今年近七成的初三生能进入普高就读。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全市将逐步取消择校生。取消招收择校生的公办普高,如果有扩大招生规模的需求,可适当增加招生计划,其他未试点的区县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将继续执行“三限”原则。

  今年各校仍将严格控制择校生比例和收费标准,择校生统一纳入公办高中招生计划。学校招收择校生人数最高不得超过本校当年正常招生计划的18%;择校生分数不低于学校正常录取分数线20分;择校费收费标准每人不超过3万元。

  市教委要求,各校择校生招生计划、收费标准和录取结果将向社会公开。未经市教委批准,任何单位不得擅自增减招生计划和变更招生方式。

  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按规定收取择校费后不再收取学费。区县和学校严禁擅自提高择校生比例、扩大收取择校费的范围和提高收费标准。

  此外,2011年中考网报将于1月17日正式开始,9类无本市户口的中考生可参加报名、报考的政策未变,详见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