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启动“1%工程” 为贫困农民工免费治眼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8日15:49
  中新网南昌1月8日电 (王剑)记者8日从江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获悉,江西日前正式启动“1%工程”关爱农民工子女向日葵光明计划,将投入80万元援助贫困农民工及学生群体免费治疗眼病。

  据了解,援助资金中的30万元将用于10000例农民工及其子女眼部健康检查,用于江西省各中小学、希望小学视力挂表、视力保健手册赠送;15万元用于农民工子女100副标准近视眼镜赠送,1000例免费检查以及1000例多宝视斜弱视训练治疗;20万元用于100例贫困农民工冷超声乳化白内障手术援助。

  另外15万元资金将用于活动组委会走访江西省部分贫困农民工子女家庭,在新年里为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等过日常用品及节日的祝福和温暖。

  据了解,“1%工程”是由共青团江西省委、民进江西省委会、江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公益活动。活动倡导“奉献1%,爱心100%”的公益理念,通过广泛动员社会爱心企事业单位及个人捐赠年收入的1%,建立“1%工程”基金,开展爱心助学、助孤助医、赈灾救助、社区援助等活动。

  “1%工程”关爱农民工子女向日葵光明计划也是2011年江西共青团组织关爱农民工子女的重要活动之一,是继“光明微笑”工程后该省又推出的一项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