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重庆两会报道 > 2011重庆两会最新消息

黄奇帆:重庆2010年圆满完成百万三峡移民搬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9日10:19
  中新网重庆1月9日电 (记者 杜远 郭虹)重庆市三届人大四次会议9日开幕,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在此间宣布,历经17年艰辛努力,三峡工程重庆库区百万移民搬迁任务在2010年圆满完成。

  黄奇帆在此间作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他说,历经17年的艰辛努力,三峡工程重庆库区搬迁安置移民113.8万人,复建房屋3725万平方米,调整搬迁工矿企业1397户,成功保障三峡工程试验性蓄水至175米。

  黄奇帆说,三峡工程重庆库区地质灾害隐患得到有效防治,库区水质保持稳定。库区特色产业加快发展,库区城镇调查失业率年均下降1%。当地8个重点移民区县经济发展提速,年均增速比全市快2%,库区发展全面转入后续工作新阶段。

  《重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出,在“十二五”期间,重庆将实施三峡后续工作规划,促进库区群众安稳致富。当地政府将培育壮大天然气及盐化工、船舶制造、生物医药、绿色食品、旅游休闲等特色产业,建成一批生态工业园区和特色农业园区,扩大库区群众就业,确保居民收入赶上全市平均水平。

  黄奇帆提出,在“十二五”期间,重庆将深入实施“绿化长江·重庆行动”,库区库周两岸森林覆盖率将达到65%,积极应对库岸再造,完善地质灾害防治长效机制,推进生态屏障区人口转移,妥善处理移民搬迁安置遗留问题,建设和谐稳定新库区。完
(责任编辑:UN90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