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在押姐妹“肾脏换自由” 州长同意假释(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1月09日09:00
杰米·斯科特获释后兴奋地挥手。
杰米·斯科特获释后兴奋地挥手。

    这对姐妹不再对社会构成威胁。她们的监禁对(维护)公共安全不再必要,杰米·斯科特的身体状况还对密西西比州造成(财政)负担。”

  美密西西比州州长

  新华社消息 美国南部密西西比州一对获判终身监禁的姐妹7日离开监狱。

  州长黑利·巴伯同意假释的条件为,健康妹妹为姐姐捐献肾脏。有人质疑,这一条件无异要姐妹俩用肾脏“交换”自由,违反器官买卖规定。

  获假释

  姐姐杰米·斯科特现年38岁,肾功能衰竭;妹妹格拉迪丝·斯科特36岁,身体健康。两人为非洲裔美国人,1994年因抢劫罪同获终身监禁。按照法院先前裁定,两人2014年前不得假释。

  服刑16年后,姐妹俩7日乘坐一辆运动型多功能车离开监狱。她们兴奋地大喊:“我们自由了!”

  杰米和格拉迪丝当天下午出席新闻发布会,姐姐杰米抑制不住眼泪。她说:“当我在狱中病重的时候,我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还能走出监狱。现在我离开监狱,能接受体面的医药治疗,我非常非常感激。”

  杰米感谢州长巴伯让她们重获自由。“我感谢黑利·巴伯州长,感谢所有参与这事的人……我还未醒来,这就像是场梦。”

  有条件

  然而,姐妹俩的假释却有着不同寻常的条件。

  巴伯上月29日宣布,鉴于杰米身体状况不佳,予以假释;但妹妹格拉迪丝必须在一年内为姐姐捐献肾脏。

  按照州政府官员的说法,杰米每年透析费用大约为20万美元。

  美国移植学会呼吁巴伯站在法律角度予以妹妹格拉迪丝假释,而不是因为她愿意捐献器官。

  移植学会主席马雷尔·约翰逊7日发表声明说:“(一个人)捐献器官的决定应该是真诚无私的行为,而不应受到胁迫或基于经济、物质等收益。”

  美联社援引一些专家的话报道,姐妹俩的假释“变了味”,就像一场器官交易,可能违法。

  杰米和格拉迪丝的律师乔克韦·卢蒙巴和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主席杰勒斯说,州长办公室告诉他们,器官移植非强制。

  杰米定于8日在佛罗里达州接受透析治疗。医生将为她和格拉迪丝做配型检测。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