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东泰安枪击案 > 山东泰安袭警消息

泰安各界送别1-4持枪杀人案中不幸遇难的英雄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09日11:23
  中广网泰安1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丹心献使命,素菊寄哀思。今天(9日)上午,泰安市社会各界人士在泰安市殡仪馆深情送别泰安1·04持枪杀人案中不幸遇难的英雄夏波、齐洪海、肖斌和李良。中国之声连线正在现场的泰安台记者崔琰。

  主持人:描述一下送别的场景。

  记者:隆冬的泰安寒意袭人。在殡仪馆外,一大早就聚集了前来送别的群众。他们冒着严寒自发来到这里,在礼堂外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大家都红着眼睛,怀着悲痛的心情送烈士最后一程。在殡仪馆内,素花环绕,哀乐低回,气氛庄重肃穆。正厅上方悬挂着黑底白字的横幅“沉痛悼念1·04杀人案中牺牲的烈士”,横幅下方鲜花翠柏簇拥着四位烈士的遗像。

  主持人:从你的介绍中,可以感觉到现场悲痛的氛围。遗体送别仪式几点举行?

  记者:上午9时10分,仪式正式开始。大家胸佩白花袖戴黑纱,在如泣如诉的哀乐声中慢步来到四位烈士的灵柩前,伫立默哀,向烈士灵柩三鞠躬。接着,大家围着烈士的灵柩缓缓绕行一周,向四位烈士做最后的送别。

  在两名持枪歹徒威胁着公共安全的那一刻,泰安警察奋不顾身英勇无畏的精神捍卫了人民卫士的庄严承诺。相信英雄们的光辉会伴着浩气长存的中国大地万古长青。

  主持人:在今天的告别仪式之前,山东省人民政府已批准在泰安1·04持枪杀人案中牺牲的四名警务人员为革命烈士。根据有关规定,山东烈属享受的抚恤金标准是,城镇烈属每年8850元,农村烈属每年5360元。

  另据了解,在泰安枪击事件中的其他伤员目前病情稳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