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东泰安枪击案 > 山东泰安袭警消息

战友群众追忆泰安持枪杀人案4位牺牲烈士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09日14:58
  新华网济南1月9日电(记者陈尚营、王志)“他是个好人,也是个好警察。”解放军第88医院副院长刘文清9日这样评价因抢救无效不幸殉职的肖斌。

  刘文清告诉记者,肖斌是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岱宗坊派出所岱道庵警务区警长,也是88医院所在区域的片警,跟医院里的很多人都认识,“他人非常和气,办事也精干。那天听说他受重伤被送到我们医院抢救,大家都非常难过。”送到医院意识丧失的肖斌,在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下恢复了心跳,但最终因伤情过重不幸殉职。

  在4位牺牲的警员中,除了肖斌,另外3位都属虎。夏波是泰山区公安分局刑事侦查大队侦查三中队中队长。说起自己的战友,泰山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李彬几次落泪。“我和他既是战友,也是朋友。”李彬说,留给他印象最深的就是夏波非常照顾队里的年轻人,遇有危险,他总是冲在前面,把危险留给自己。

  2007年12月,在查处一起机动车盗抢案时,李彬和夏波分在了一个组。“当时我们把犯罪嫌疑人驾驶的车辆堵在了一条不宽的土路上,犯罪嫌疑人突然倒车,当时车速可能有每小时40公里,眼看着要撞到一个年轻民警。这时候夏波冲上去,用身体把这位民警撞到了一边,自己却受了伤。”李彬说。

  同样属虎的协勤李良,牺牲时年仅25岁,他和肖斌一样,也在岱宗坊派出所工作。岱宗坊派出所所长刘辉说,李良的梦想就是当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而且也是以此为标准来要求自己,“他很热心,听说徂徕镇有一户残疾人家非常困难,就经常资助他们。后来,在他的带动下,我们全所民警都参与了这种资助活动。”

  牺牲的交警齐洪海今年49岁,是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的一名普通民警。战友和熟悉他的人对他的评价大都是工作认真,脾气好。二大队大队长马洪说,齐洪海的辖区内有个火车站,还有个汽车站,工作压力很大,但是他脾气好,说话不急不躁。正是因为他的好脾气,齐洪海与辖区居民关系非常融洽。

  1月4日11时20分许,泰安市发生一起持枪杀人案件。截至8日,已造成3位民警和1位协勤不幸殉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