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台军退伍士兵沦为“蜘蛛大盗” 入民宅行窃被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9日15:12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北市1名海军陆战队退伍的黄姓男子,因经济状况不佳,涉嫌利用矫健身手扮演蜘蛛大盗,入侵民宅窃盗数十起。台北内湖警分局8日晚当场逮捕黄男,今天移送士林地检署。

  内湖警分局指出,去年8月起内湖区陆续发生多起入侵民宅窃盗案件,但大门都未遭开启或破坏的痕迹,被害人和承办警员认为,窃贼是顺着外墙的水管、瓦斯管线等装置攀爬,再从高楼的阳台入侵。

  内湖警分局成立项目小组侦办,过滤监视录像系统等数据,多方比对后锁定黄姓男子涉有重嫌,黄男有多项前科纪录,并因为窃盗、毒品罪嫌未到案遭法院通缉。

  警方跟监多日,昨天晚间8时30分左右发现黄男涉嫌在民权东路六段1处民宅再度犯案,警员当场逮捕到案,起出金饰、项链、戒指、纪念币、金表、礼券等赃证物。

  黄嫌到案后供称,他是海军陆战队退伍,虽然年纪已经44岁,但身手还是非常好,做案前都会先寻找猎物,探查哪栋公寓、大楼比较好攀爬,再选定屋主通常不在家的假日下手。

  黄嫌并供称,他在内湖区已犯下10多起住宅窃盗案,在新北市和台北市各区也犯下数十起窃盗案。警讯后将黄嫌依窃盗罪、通缉罪嫌移送士林地检署。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