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重庆两会报道 > 2011重庆两会最新消息

今年重庆生产总值预期增长13.5% 将做好8项工作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09日16:11
  今天上午9点,重庆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重庆市人民大礼堂隆重开幕。重庆市市长黄奇帆代表重庆市人民政府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黄奇帆在报告中表示,2011年全市生产总值预期目标增长13.5%,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5%,居民消费价格控制在4%左右。

  “今年是全年实施十二五规划的第一年,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市生产总值增长13.5%,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5%,居民消费价格控制在4%左右”黄奇帆说,今年将重点做好八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和改善经济运行调控。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经济结构调整,稳定市场预期,引导信贷资金合理投放,发挥担保小额贷款等非银行金融机构服务中小企业融资的重要作用。加强粮食、食用油、电煤等重要物资储备,建立40万吨成品油储备,增加200万立方米储气量,抓好粮油、蔬菜生产流通,加强市场监管,保持物价平稳运行。挖掘农村消费潜力,提升居民消费能力,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8%,优化投资结构,提升投资质量,实现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

  二是着力实施产业结构调整重大项目。完成工业投资2600亿元,基本建成整机+零部件,完成MDI一体化项目前期准备,加快长安千亿汽车城,全面完成重钢环保搬迁。启动建设西部物流中心,涪陵龙头三港,万州新田码头等物流园区,全面推进船舶标准化改造。加快建设西永、悦来、茶园等商圈建成,开展旅游大营销、大招商,实现旅游总收入增长20%,实施重大产业创新发展工程。启动建设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建设国家检测中心基地,强力推进节能减排万元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8%,主要污染物排放量进一步下降。 三是加快完善城市功能,完成城乡总体规划修订工作。高起点做好二环时代新区规划和城市风貌塑造。完成主城干道,城中村、老旧居住区综合整治改造;新建一批城市广场和雕塑;完成机场路拓宽等一批道路、桥梁、隧道工程,竣工试运营轨道交通三号线和一号线朝天门到沙坪坝段。打好国家森林城市、生态园林城市、环保模范城市创建攻坚战,新增造林500万亩,城市增绿550万平方米,建成园博园。实施第六批污染环保企业搬迁,主城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保持在311天以上,城镇污水集中处理率和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分别达到70%和80%。

  四是促进农业增产增销和农民增收。推行标准、技术、管理、服务四统一,建成一批林下经济和特色产业基地,着力解决农村流通融通两大关键问题。支持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组织,担保贷款,引导更多农产品加工企业和商贸企业到两翼建基地下订单,发展配送,启动300个贫困村整村脱贫,完成12万低收入人口脱贫。

  五是实现三峡后续工作良好开局,编制三峡后续工作实施规划。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形成滚动实施机制,加快生态工业园区和特色农业园区建设,推进半淹城城镇功能配套,综合整治开县汉丰湖、巴南桃花岛等消落区,绿化长江两岸130万亩,转移生态屏障区1.5万人。严格长江干流、库岸沿线矿山管理,严控沿江城镇建设密度。 六是提升内陆开放水平,全面打响两江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重点片区开发攻坚战。建成投产一批重点项目,力争达成两年见成效目标。完成两路寸滩保税港区二期工程,加快西永综合保税区配套功能建设。建立海外投资项目库,提高招商引资实效,扩大对外贸易规模,力争实际利用外资80亿美元,进出口总额200亿美元。

  七是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完善户籍制度改革配套政策。落实转户居民基本权益,形成科学有序的转户常态机制和合理的人口承接分布。完善双轨制住房供应体系,新开工公租房1350万平方米,通过加强土地供应,税收约束等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结构合理,供求平衡,秩序规范。扩大直接融资规模推动建工农新等企业上市,发展微型企业2.5万户,开展国家服务业综合配套改革试点,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社会事业和公共服务领域改革,积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试点。

  八是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民生十条,认真办好民生实事。阳光公正的搞好公租房申请审核摇号配租,实现50万人入住。城镇新增就业30万人以上,农村养老保险覆盖所有区县。城镇新增就业30万人以上,农村养老保险覆盖所有区县。 (来源:新华网重庆频道)
(责任编辑:UN90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