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黄奇帆:“十二五”重庆将开征高档商品房房产税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09日17:18
  9日开幕的重庆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称,“十二五”期间,重庆将加强财税调节,开征高档商品房房产税。

  黄奇帆称,过去五年间,重庆构建了市场供给与政府保障并举的“双轨制”住房供应体系,大规模建设公租房,实施“低端有保障、中端有市场、高端有约束”的调控举措,房地产市场总体健康。同时,黄奇帆提出,在“十二五”期间,该市合理调整收入分配关系缩小贫富差距,其中包括加强财税调节,完善个人所得税收取方式、开征高档商品住房房产税等内容。

  此外,黄奇帆称,重庆还将完善“双轨制”住房供应体系,今年新开工公租房1350万平方米,通过加强土地供应、税收约束等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结构合理、供求平衡、秩序规范。

  据了解,正在本次大会中审议的重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显示,今后五年,重庆计划大力推进公租房等保障性住房供给体系,覆盖城镇住房困难家庭、进城农民工、大中专毕业生和外地来渝工作人员等群体,解决占城镇人口30%以上的中低收入群众住房困难问题,到2015年重庆建成公租房4000万平方米。重庆亦将加大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和引导力度,鼓励自住性购房,抑制投机性炒房,综合运用规划、土地、信贷等手段,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促进商品房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记者 郭虹)

  作者:郭虹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