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市民热衷海外代购名烟酒 业内称整箱卖多是假货

来源:城市晚报
2011年01月10日02:28

  高档烟酒国外售价比国内低30%-40%引市民网购,业内人士提醒:

  海外代购整箱茅台基本是假货

  ■实习记者 聂芳芳/报道

  本报讯 记者近日调查发现:现在很多精明的市民都想法应对涨价浪潮。其中,在购买高档烟酒时,他们多选择在海外购买,一些海外代购的网店也因此被“推崇”起来。

  韩国“硬中华”

  比国内便宜200元

  马先生告诉记者,他在一周前和女朋友去韩国旅行,顺便在韩国机场免税店够买了两条硬包中华烟,价格是每条220元。“我早就听说,国外的名烟名酒价格比国内便宜,所以这次去也顺道买了一些。”

  记者随即走访了部分名烟名酒专卖店,就目前来说,虽然高档香烟没有涨价,但是一直都在高价运行。“现在一条软包中华的价格为650元,硬包的为420元/条。”一位销售人员介绍时还说,由于节日的临近,现在店内很多高端商品甚至出现了断货的现象。

  “一条烟竟差出了200多元,早知道我就该多买几条。”当得知此价格时,马先生连连后悔自己买少了。同时,据其介绍,在机场的免税店内,不光是中华烟卖得便宜,一些高档白酒的价格也要比国内便宜30%-40%左右。

  代购网店瞄向

  海外代购烟酒

  昨日,记者在一大型购物平台上点击名烟名酒代购时,近百条相关链接被罗列出来,此外还有一些专门的境外代购网店。

  “空姐代购,53度飞天贵州茅台酒500ml只卖850元。”在一代购网站上,这样的字样被明显地标明出来。据其店主透露,店内是由几个空乘人员经营的,她们多飞往日本、美国等地,所以代购回来的高档烟酒都比较便宜。“现在市场上,一瓶53度飞天茅台已经卖到1200多元了,我们才卖850元,足足便宜了300多元。”她告诉记者,店内的高档烟酒多是从境外机场免税店购买的,绝对保真,并可以提供当日的购买票据。

  业内人士:

  有正规发票也未必是真货

  虽然网上代购越来越受推崇,但也有不少市民担心代购商品是否保真。对此,记者电话采访了长春茅台酒业的代理商。其销售人员表示,在境外的机场免税店内销售的同种名烟名酒确实要比国内低很多,主要是因扣除了部分税费。

  此外,由于国外市场需求量不旺,才导致其低价销售。据其介绍,即使店家提供正规的发票也不能保证是真酒,同时,如果是整箱销售的话,保真的可能性更小。“现在有些人的确可以在机场免税店内购买些价格偏低的名烟名酒,但是机场对其数量是有严格控制的,基本上是只能带回国两瓶酒。所以大量卖代购商品时,多半是假货。”此外,一般从境外带回来的单瓶酒都会有出口标志。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