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延坪岛冲突升级 > 10朝韩交火消息

朝鲜各界人士敦促韩国无条件对话 相互信任和解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1月10日03:10
  据新华社电 朝鲜各界人士9日在《劳动新闻》撰文表示,朝鲜提出的尽快无条件举行朝韩当局会谈的建议是“克服当前难关,开创祖国统一新局面的划时期的果断措施”,韩国当局应该积极响应这一建议。

  朝鲜教育委员会委员长金勇镇在文章中说,朝韩关系已经恶化到相互炮击的程度。要想防止流血事件再度发生,维护和平,必须首先把互不信任和对抗的朝韩关系转变为信任与和解的关系。

  朝鲜祖国统一民主主义战线中央委员会书记局局长金完洙在文章中说,当前朝鲜半岛局势“陷入前所未有的严峻局面,随时可能爆发战争”。在此形势下,朝韩双方举行广泛的对话和协商是“不能再拖延的紧迫课题”。当前最重要的是朝韩当局立即无条件地举行对话和协商。

  朝鲜政府、政党和社会团体5日在平壤发表联合声明,提议无条件地尽快举行朝韩当局会谈。接着,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8日在平壤发表谈话,建议尽快无条件地举行朝韩当局会谈。

  连日来,包括内阁副总理康能洙、社会民主党中央委员会委员长金英大等在内的朝鲜政府官员、政党领导人和各界人士连续在报刊上撰文,表示支持朝鲜提出的对话建议,敦促韩国接受这一建议。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