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重庆两会报道 > 2011重庆两会最新消息

重庆今年将有50万人入住公租房 申请摇号保公正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1月10日03:45
  今年是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第一年,昨日亮相的2011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今年的主要预期目标

  全市生产总值增长13.5%,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5%,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13.5%和18%,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4%左右。

  本报从报告中摘录出部分关键词,以数据的形式为读者展现今年的政府工作重点。

  200万立方米

  2600亿元311天1350万平方米

  新增市级储备粮6万吨,建立40万吨成品油储备,增加200万立方米储气量。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8%,实现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

  2600亿元

  完成工业投资2600亿元。基本建成整机加零部件(2+6+200)垂直整合的笔记本电脑一体化基地,形成4000万台产能。全面完成重钢环保搬迁。

  建成18个区县农产品批发市场。实现旅游总收入增长20%。启动建设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组建百亿元级科技投融资集团。

  311天

  高起点做好“二环时代”新区规划和城市风貌塑造。完成主城干道、城中村、老旧居住区综合整治改造,建成一批道路、桥梁、隧道工程,打好国家森林城市、生态园林城市和环保模范城市创建攻坚战。实施第六批污染企业环保搬迁,基本完成14条次级河流综合整治。主城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保持在311天以上。

  1350万平方米

  新开工公租房1350万平方米,阳光公正地搞好公租房申请审核、摇号配租,实现50万人入住。

  城镇新增就业30万人以上。

  农村养老保险覆盖所有区县。

  建成100个乡镇(街道)就业和社保服务中心。

  新建改建城乡社会福利中心和乡镇敬老院100个。

  改扩建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42个。

  新增交巡警平台200个。

  安装农村道路防撞护栏1000公里。

  高危行业、企业安全标准化100%达标。

  建成200个安全社区。

  完成450个社区标准化菜市场整治改造。

  建设乡镇中心幼儿园300所。

  实现8900个村电视户户通。

  新建30个街道文化中心。

  启动300个贫困村整村脱贫,完成12万低收入人口脱贫。

  记者 谈露洁 张一叶

  今年“五个重庆”

  计划做这些事

  除了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今年将实施的各项工作外,在市发改委关于201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中,还提到今年“五个重庆”建设计划完成投资3200亿元,占全市的40%,重点抓好一批战略性、功能性重大项目。

  森林

  重庆

  继续实施“绿化长江·重庆行动”,成功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新增造林500万亩、城市绿地550万平方米。

  畅通

  重庆

  加快推进11个铁路项目、主城三大铁路站场,1000公里高速公路,主城、涪陵、万州三大枢纽和长寿、江津等五大重点港建设。开工江北机场第三跑道及东航站区、巫山机场。完工轨道交通三号线、一号线朝沙段。

  平安

  重庆

  持久开展“打黑除恶”,开工市公安刑事技术中心、暴力型精神病防治中心等项目。

  健康

  重庆

  推进23个区县创建三甲医院。扩大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市级统筹范围,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报销比例分别提高到69%和47%。开工奥林匹克体育馆,市竞训中心部分竣工投用。人均体育场地面积1平方米。

  宜居

  重庆

  加快主干道环境综合整治、城中村改造进度,推进建设大型城市广场、公园绿地、巴渝新居。加快建设江北嘴、朝天门、弹子石等超高层建筑群。

  数字对比

  回顾2010年,从几个数字就可以一窥过去一年来的工作。对比最近三年的数字,则能看见一条弧线清晰地上扬无论是全市生产总值、人均生产总值还是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每年都在攀升。

  全市生产总值

  增长17% 达到7800亿元

  人均生产总值

  达到4000美元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达到17480元 增长11.2%

  全市生产总值

  增长14.9% 达到6527亿元

  人均生产总值

  达到3355美元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达到15749元 增长11%

  全市生产总值

  增长14.3% 达到5099亿元

  人均生产总值

  (数据缺失)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达到14368元 增长14.1%

  热词对比

  在展望2011年热点工作时,我们不妨回顾一下近几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找出每年的报告热词,看看有些什么变化。

  2008年

  五个重庆

  提及次数:3次

  社会保障

  提及次数:5次

  2009年

  内陆开放

  提及次数:2次

  户籍改革

  提及次数:2次

  2010年

  二环时代

  提及次数:3次

  两江新区

  提及次数:6次

  公租房

  提及次数:6次

  记者 谈露洁 张一叶 制图 郭娟
(责任编辑:UN9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