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联合国制裁伊朗 > 10制裁伊朗消息

伊朗宣布核能力获突破 重要核技术实现国产化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1月10日02:25
  伊朗政府8日宣布,该国的核技术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用于核反应堆的核燃料板和核燃料棒都已经可以实现国产化。

  重要核技术国产化

  伊朗副总统兼原子能组织主席、代理外交部长萨利希8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伊朗的核能力已经取得了突破,将实现本国生产用于核反应堆的核燃料板和核燃料棒,并且将在中部城市伊斯法罕建造生产该设备的工厂。“随着伊斯法罕这座工厂建成,伊朗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能生产这两种核燃料的国家。”

  萨利希还透露,目前,伊朗已经拥有了大约40公斤纯度为20%的浓缩铀。这一数字比伊朗在3个月前宣布的30公斤浓缩铀又有所增加。

  伊朗在2010年2月起,就开始自行提炼纯度为20%的浓缩铀,西方希望伊朗和其他国家实现核燃料交换,从而放弃自行提炼浓缩铀的计划。

  核谈前展示“实力”

  萨利希8日说,正是西方对伊朗的政策,才促使伊朗自己的核计划达到了目前的水平。“我们没有夸大其词,是那些不相信伊朗的核技术用于和平目的的人,促使我们达到了现在的技术水平。”

  西方媒体称,萨利希的表态时间颇为耐人寻味。

  欧盟方面同一天表示,预计在本月底,伊朗核问题有关各方将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举行下一轮会谈。因此有媒体分析认为,此举是伊朗在核谈判之前展示“实力”,以便在谈判中取得更有利的地位。

  此前,伊朗释放善意,称邀请多国大使到该国核设施进行参观,并与伊朗官员就核问题举行会晤,但是欧盟对此表示拒绝。(张乐)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