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重庆两会报道 > 2011重庆两会最新消息

重庆2011年预期目标:GDP增13.5% CPI控制在4%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1月10日07:44
“逛解放碑”已成为购物的代名词。 本报记者 甘侠义 摄(资料图片)
“逛解放碑”已成为购物的代名词。 本报记者 甘侠义 摄(资料图片)

  今年你的收入增13.5%

  2011年重要预期目标是:GDP增13.5%,CPI控制在4%左右

  昨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市长黄奇帆说,今年是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的第一年,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

  2011年重要预期目标是:全市生产总值(GDP)增长13.5%,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5%,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13.5%和18%,居民消费价格涨幅(CPI)控制在4%左右。

  8个新商圈启动建设

  原声:加快建设西永、悦来、茶园等商圈和双福西部农贸城,建成区县农产品批发市场18个。

  解读人:市商委主任周克勤

  今年,主城8个新商圈将全面启动建设。主城现有的商圈,一到周末,人潮熙攘,停车位难求,今后,市民购物会有更多的去处。根据新制定的《重庆市建设长江上游地区购物之都规划》,主城要强力推进8个新商圈的建设。

  去年初,国务院下发的“国发3号文”要求,重庆要努力建成长江上游的购物之都、美食之都、会展之都。

  今年起,我市将在十二五期间,强力推进8个新商圈的硬件建设、业态引进,分别是江北嘴、渝北两路、大渡口城区、巴南李家沱、北碚城南、西永、茶园、礼嘉-悦来等新兴商圈。

  这些商圈全部建成后,主城商圈布局将更合理,老百姓离家不远就能购物、逛街。

  低保与物价波动挂钩

  原声:城镇新增就业30万人以上。农村养老保险覆盖所有区县,适时提高养老、医疗、低保等待遇水平。建成100个乡镇(街道)就业和社保服务中心。新建改建城乡社会福利中心和乡镇敬老院100个。

  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失业险补助和物价波动挂钩的联动机制,保障低收入群体基本生活。

  解读人:市人保局相关负责人

  我市将通过这一制度的建立,提高低收入群众的实际消费能力。目前,由于低保标准、失业保险的标准,在调整上与价格联动还不够,带来的问题是,标准虽然经常在上调,低收入群众的收入也增加了,但是,与物价波动并不同步,往往滞后。

  建立与价格联动的机制,就能在价格出现上涨,消费支出增加时及时调整低收入群体的低保、失业保险,确保他们的生活质量不受影响。

  加快西永园区配套建设

  原声:全面打响两江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重点片区开发攻坚战,完成两路寸滩保税港区二期工程,加快西永综合保税区配套功能建设。

  解读人:西永微电子园区开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学斯

  变企业自建厂房为园区代建配套设施,是改变惯性招商模式的一大举措。比如富士康,西永负责代建的一期厂房就有40万平方米,生活配套用房达8万平方米;英业达也有18万平方米的厂房和4万平方米生活配套用房由西永代建。

  由园区开发完善职工宿舍和配套生活区的做法,可以让企业专注“主内”,不再心有旁骛。

  本组文/本报记者 曹嘉智 罗强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