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客机坠毁 > 11伊朗坠机消息

伊朗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坠毁 造成至少72人死(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0日08:05
坠毁的伊朗航空公司波音727客机的残骸。

  中新网1月10日电 综合报道,伊朗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27客机9日在西北部城市乌鲁米耶市附近坠毁,造成机上105人中至少72人死亡。

  飞机坠地断为3节 死亡人数或上升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援引当地验尸官的话称,“此次空难造成72人死亡,33人受伤。”

  但伊朗红新月会负责人说,坠毁的航班上载有12名机组人员和94名乘客。该组织的另外一名官员称,“死亡人数可能会上升”。

  之前,伊通社和迈赫尔通讯社分别报道有70人在空难中死亡。

  据报道,伊朗航空公司的这架航班是在当地时间9日晚7点45分左右坠毁在西阿塞拜疆省乌鲁米耶市附近的。

  消息人士透露,“这架从德黑兰飞往乌鲁米耶的航班比原定起飞时间推迟了1个小时,又因天气恶劣在乌鲁米耶附近的一个村落地区坠毁。”

  西阿塞拜疆省省长说“空难中所有的遇难者和受伤人员已被送往乌鲁米耶市的多个医院。”

  他还说,航班在从雷达上消失之前,飞行员就失去了与机场的联系。

  “然后,飞机在一个村庄附近坠毁,是村民告诉当局飞机坠毁的地点。一些乘客自己从飞机总爬了出来,另有一些乘客被村民送往了医院。”

  一名伊朗红新月会官员称,飞机与地面相撞后粉碎,“万幸的是没有起火。”

  根据伊朗国营电视台的画面显示,坠毁的飞机断成三节,深深的埋在积雪之中。

  黑匣子已经找到 天气恶劣或为事故主因

  国营的伊朗航空公司的发言人说:“我们正在对飞机坠毁原因进行调查,但恶劣的天气应该是主要原因。”

  伊朗交通部的一名官员称,飞机的两个黑匣子已被找到,这将对飞机坠毁原因的调查工作给予重要帮助。

  波音727是美国波音公司继707后的第二款喷气式客机,1963年试飞,目前已停产。最后一架727在1984年交付使用,总产量为1832架。

  伊朗在过去十年中发生多起重大空难事故。

  2003年2月,一架载有伊朗革命卫队士兵的飞机坠毁,造成机上302人死亡。

  2009年7月,伊朗一架俄制飞机在空中起火后坠毁在德黑兰东北部的一处农田,造成机上168人死亡。

  2006年11月,伊朗军方一架飞机在德黑兰一个机场起飞时坠毁,造成39人死亡,其中包括30名伊朗革命卫队成员。

  有报道称,由于国际社会数年的制裁,伊朗在过去十年中缺少飞机维修所需的零部件,从而造成空难多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