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地下市长”出殡 21个方阵风光送行(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0日08:57
王金平出席王振铿的告别式。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因肺癌过世的台南角头王振铿,9日出殡,沿途乐队阵头锣鼓喧天,灵柩绕行市区道路,队伍长达2公里,亲友还在住宅前举行路祭,交通一度打结,最后在台南市殡仪馆公祭。

  王振铿上月17日因肺癌过世,昨日亲友安排21个阵头为他风光送行,警方估计阵头人数达七、八百人,大型乐队仪队、鼓吹阵、醒狮、舞龙、家将团等长达2公里。

  台南市殡仪馆的告别式会场,虽没悬挂任何挽联、花篮亦未署名,但家祭时除王家子女外,王的干女儿台南市议员邱莉莉、林燕祝也披麻带孝参与。包括“立法院长”王金平,“立法委员”王幸男、陈亭妃、陈淑慧,以及台南市议会议长赖美惠、副议长郭信良和吴健保等人也都亲自出席致哀。

  地方人士说,王振铿早年因投资证券行、建筑、餐饮、理容院等行业致富,在道上颇有分量,政商关系良好,甚至传出他可影响地方人事安排,因而有“地下市长”称号。2004年陈水扁寻求连任,还在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陈哲男牵线下,亲自到王家造访。

  王振铿小档案

  得年:76岁

  婚姻:已婚,育有五子二女

  学历:台南一中初中部

  绰号:库洛(日语黑色之意)、南门王

  经历:曾投资证券行、建筑、餐饮、理容院等行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