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电波情缘 冲不出的黑暗旅程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1年01月10日04:32
  楚天金报讯 倾诉人:曼文 女 21岁 私营店主

  记录人:见习记者程莹

  “平安夜本该是狂欢的夜晚,我却独自一个人落泪。”伴着窗外的雪花飘落,曼文的短信出现在我的手机上。此刻静谧的夜空,在另一些地方也许是热闹欢腾的另一番景象。接通曼文的电话已是深夜,如诗的语言通过电波传来,苍凉中透着坚忍。

  遭遇“同类人”

  2007年,那时候的我才18岁,感情世界一片空白。没有被爱,也没有爱人,但我喜欢倾听别人的爱情故事和烦恼。在C市打工的我,一直关注C市某电台的情感节目,对寂寞或觉得生无可恋的人来说,这个电台节目的主持人是黑暗中的明灯。主持人磁性的声音和耐心的劝解吸引了我,我想,如果可以,我也想跟他讲讲我和亲人之间的故事。

  终于有一天,我鼓起勇气在节目论坛里写了一封长信,述说我与父母之间的亲情。不久就收到了回信,是一个也喜欢那个节目的听友,吴锐。他说看了我的信很感动,希望能跟我交个朋友。我想无论如何,相识总是缘分,但是谁知道这是一段孽缘。

  我们成了网友,吴锐偶尔会给我寄一些小礼物,吃的,或者是我喜欢的小娃娃。他的生活并不富裕,在C市一个月一千多块钱的微薄工资,可能只够他自己吃饭。我是学裁缝的,手工活做得很好,所以,我也会经常做一些衣服给他。

  有一次我生病了,他的嘘寒问暖让我觉得更需要依靠,在电话里哭得厉害。那一天,他挂了电话之后就从他的那个区赶过来见我。那是我们第一次见面,我拖着病体见到他的庐山真面目时,似乎什么病都好了。

  他的长相并不出众,但文质彬彬,清秀儒雅,怎么看都不像是一个月只有一千多元薪水的打工仔。而我虽然也是很小就出来打工,我一直都保持着看书写文章的习惯,我以为他跟我是同类人。

  不温不火

  那一次见面之后,我们的感情增进不少,时不时地,他会坐很远的车过来看我。但是每次看我,他都会提要求。那时候的我刚刚从家乡到大城市里打工,什么都不懂,更不懂得保护自己。无论自己如何拒绝,都逃不过他的死缠滥打。

  终于在一个晚上,他成功地突破了我的底线。第二天早上,他匆匆走了,我出门时天空下着小雨。烟雨蒙蒙的天空是令人压抑的灰色,我突然有种欲哭无泪的感觉。我是一个保守的人,他那天早上走时甚至连一个招呼都没打,他比我大七岁,好像并没有要跟我结婚的意思。

  所以,我只能离开。第二天,我就收拾行李,匆匆离开了,离开了C市,只身去了上海。那时候的我,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逃”。我有时会忍不住给他写信,但是写写撕撕,撕撕写写,到最后一封都没有寄出。

  一年以后,我还是经常想他,我脑子里的他有好几种面目,好的坏的都有。当想到他的好时,我就控制不住自己,就想找到他。我无意间拨了他以前的电话号码,没想到还是接通了。我们就这样联系上了,什么都不算地联系。

  在这期间,我还是会给他寄东西,他给我寄书。他曾经给我发过一张照片,是一件他喜欢的衣服,很贵,他舍不得买。我很会做衣服,所以我自己买来相似的布料,边学边做,最后给他做了一件与照片上一模一样的衣服寄过去。我满心欢喜地打电话问他衣服穿得怎么样,让他穿上衣服发张照片给我看,他这时候才说因为衣服做小了一些,不合身,所以他把衣服送人了。

  我不知道那是不是就是代表不在乎,不爱。但是,我还是怀着幻想,我在内心里拒绝别的男人,父母安排相亲的,工作中认识的,我的心里只有他。虽然这几年,我跟他的关系一直是不温不火,不咸不淡。

  清醒的时候

  我们就这样一直暧昧着,直到他的一个朋友劝我离开。他朋友告诉了我一个惊天的事实。他在认识我时就已经有了相恋几年的女友,并打算结婚,而现在三年过去了,他早已结婚,连孩子都有了。

  事实真的是这样吗?我宁愿选择不相信。我就是这样,明知不可为,明知不可信,我还是会欺骗自己相信。

  我独自一人纠结了很久,终于还是决定跟他摊牌。我给他写了一封长信,表达我的想法,把我内心的纠结,心中的疑惑真诚地说给他听。他给我回了信,长长的六页纸,厚实的一沓。

  传言被他证实,他确实有老婆,有孩子,孩子已经3岁了。

  他说如果我愿意,我可以做他的亲人,我拒绝了。“亲人”就意味着“情人”,我不想另一个女人被伤害,虽然我忘不了他,但是我要离开他。(口述实录 文中人物为化名)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