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偷公司”日盈利上万元 公司有老总也有会计

来源:合肥在线
2011年01月10日09:35

  “小偷公司”盘踞合肥每日盗窃上万元 统计、销赃分工明确

  有老总有会计,还有上下班时间和地点  

  晨报讯 牛群、冯巩相声中的“小偷公司”机构臃肿、人浮于事,公司一百多个小偷只有两个小偷在做事。近日,合肥瑶海公安分局责任区刑警三队打掉一个现实版的“小偷公司”,团伙头目手握人事权和财权,虽然成员只有十几人,然而人人都很“勤奋”,他们每天按时上下班,所偷物品交给专门的女会计统一保管。据警方介绍,该团伙每天盗窃物品价值万余元。

  有“小偷公司”盘踞合肥

  2010年夏天,瑶海警方打掉一个盗窃团伙,几名犯罪嫌疑人在逃,瑶海公安分局责任区刑警三队对在逃人员宗某进行调查时,发现了这个“小偷公司”。

  领导这个“小偷公司”的就是宗某,肥东人,40多岁,据警方介绍,宗某这大半辈子,可以简单总结为三个词:盗窃、被捕、坐牢。2010年年初出狱后,宗某没有正式工作,但是却买了私家车,经济状况十分可疑。

  围绕宗某展开调查后,警方很快确认,以其为首的一个扒窃团伙,正盘踞在合肥,他们流窜合肥公交车站、长途汽车站盗窃,十分猖獗。

  “公司”有老总还有会计

  “他们大概有十多个人,夏天大概早上四五点钟就出门,冬天大概五六点出门。”据办案民警介绍,这个扒窃团伙还真有“公司”的样子,他们有不固定的“上班地点”,由于收入丰厚,他们不大“加班”,“基本上天黑没多久,就‘收工’了。”

  警方调查中发现,团伙成员有的是合肥本地人,也有淮南、蚌埠等地的,他们大多曾与宗某在一起坐过牢,“这些人都有盗窃前科,由于宗某年龄大,资历老,门道广,所以他们就以其为首,称其为‘万总’,还有些成员是宗某在盗窃时发现的,被其吸收进团伙,可以说他掌握着‘人事权’。”

  “他买的那辆私家车,一个是为了方便转移作案地点,一个是为了方便转移赃物。”据了解,该团伙分工明确,宗某专门购置轿车,作为运输、藏匿赃物的工具,团伙中还有一名女性,当起了会计,专门负责收“账”。

  警方介绍称,该团伙时聚时散,每天早上,老大“万总”约团伙成员在繁华地段集合,然后团伙成员分头扒窃,得手后立即转手,由会计统一保管,然后再由宗某销赃,并定时分赃。

  “公司”一天“盈利”上万元

  经过调查,专案组确定宗某暂住在瑶海区龙岗牡丹路一小区,扒窃团伙成员有小孟、小杰、小武等人。

  在查获该团伙扒窃的大量证据后,专案组决定对他们实施抓捕,2010年12月20日晚,在庐阳防巡大队的配合下,警方在大东门902路公交车站附近设下埋伏。

  “宗某一般不亲自出手,都是在车内遥控。”宗某的车子出现后,办案民警们立即警惕起来,在扒窃团伙成员四散开来后,宗某再驾车在一旁等候。趁市民上公交车拥挤的机会,团伙成员开始大肆作案,盗窃了大量的手机和现金,并很快将赃物转移到宗某的轿车内。

  抓捕开始了,在盛大国际楼下的一辆轿车内,警方将幕后指挥的“万总”先控制住,其余各抓捕组对团伙其他成员实施抓捕,在公交车站附近将作案已经得手的团伙主要成员小孟、小杰、小武捉住,当场在轿车上搜缴尚未来得及转移的手机20余部,赃款5000余元,“小偷公司”瞬间被瑶海刑警瓦解。

  “他们基本上每天都出去作案,一天所偷物品价值差不多有一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本报记者 韩震震 (来源:江淮晨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