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国会议员遭枪击 > 11美议员遇袭消息

美亚利桑那枪击案嫌凶多次扬言杀人 或患精神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0日10:30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亚利桑那州警方指出,枪击女议员吉福兹的嫌凶洛克耐尔过去曾多次扬言杀人,他或许患有精神病。警方相信,他并非单独犯案。

  据报道,22岁的洛克耐尔(Jared Lee Loughner)在图桑市一家超市向吉福兹开枪,跟着又以同一把半自动手枪扫射在场群众。他最后被两名在场公众制伏,现在正在协助警方调查此案。

  皮玛郡警长杜普尼克说,洛克耐尔先前曾多次恫言杀人,但他恐吓的目标并不包括吉福兹。洛克耐尔说:“他过去惹过一些麻烦,我们并不认为他是单独犯案。目前我唯一能够告诉各位的是,这个人可能精神有问题。”

  接手侦查此案的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这名枪手是否与在Youtube上载多部录像的Jared Lee Loughner是同一人。

  在这些录像中,自称是洛克耐尔的男子控诉政府控制人民的心智,同时也对叛国法令及美国货币政策表示不满。他说:“政府控制人民的精神和对他们洗脑。”“不!我不会用没有受黄金和白银担保的货币来还债。不,我不会相信上帝。”

  对极端组织有研究的南方贫困法律中心调查人员波托克说,洛克耐尔并未被列入仇恨和极端组织黑名单。

  至于在网络上发表言论的这名男子,波托克指出,该男子没有鲜明的政治立场。他说:“他听起来像是精神失常,可是与此同时,他所用的修辞与反政府运动非常类似……他的思想到底是什么,实在让人难以捉摸。”

  录制录像的男子在网站自我介绍时说,他所念的学校都是图桑一带的学校,而他最爱看的书就包括了希特勒的《我的奋斗》及凯西的《飞越疯人院》等。

  洛克耐尔的邻居、52岁的建筑工人怀特德透露,数天前他才刚看到来自单亲家庭的洛克耐尔坐在家门外抽烟。

  他说:“他是那种处于社会边缘类型的男子,穿蓝色牛仔裤戴棒球帽,就是那种好像还没想通该怎么过日子的男子。他看起来有点叛逆,不像是有在工作,又或是有做任何有用的事。”

  洛克耐尔的同学威恩斯则说:“无论你对一个人再怎么了解,你也不会想到会有这种事发生。如果要我说,我认为他比其他人更有可能做出这种事,这只是我的本能反应。这与他的性格有关,我说不出一个所以然,可是他很聪明,很自以为是,也许精神有些问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