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曾俊华忆儿时美国“街童”生活 难忘拉丁裔兄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0日11:12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早前到南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访问,曾俊华9日的网志透露,在圣地亚哥近距离全面接触以西班牙语为主的信息,让他想起少年时代的“拉丁兄弟”。

  曾俊华说,当他在一九六五年首次踏足美国纽约时,一家人搬到曼哈顿的下东城区。那里除了一些较为困顿的年老犹太人外,主要就是从中美南美移居此地的人,以波多黎各人最多,街上都是说西班牙语的拉丁裔居民。“简单的说,这是一个以移民为主的平民区,而我,就是在这个平民区成长的一名街童。”

  回忆当年的“街童”生活,曾俊华最难忘的是当时的玩伴,就是在街头上认识的“拉丁兄弟”。儿时的曾俊华不仅向“拉丁兄弟”学习西班牙语,也一起找乐子,并锻炼出一套街头智慧。他们创造出特色“棒球”,即用扫帚木柄当作球棒在街上打一些红色橡皮球。除了棒球之外,“拉丁兄弟”还爱在街上“收集”车轮盖,然后挂到墙上当战利品。

  如今回望,曾俊华感慨地说,当时的“街童”日子,可能已经是走入歧途的边缘。“在人生的路上徘徊,改变命运的契机,就是教育。”经过年多的街童日子,曾俊华在纽约升到第十班,非常幸运考入了史岱文生高中,一所以数理为主的文法中学。而他的“拉丁兄弟”,则多数入了职业训练学校,有修理车辆的,有学习家政的,也有橱窗设计、舞蹈或美术设计等等。“升读不同学校之后,我们各奔前程,大家都已经失去联络了。可能由于失去说西班牙语的环境,西班牙语也慢慢生疏了,但一段与拉丁兄弟的感情,却是历久弥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