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电网与通用电气推动智能电网标准化建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0日11:24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国资委网站消息,近日,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科学院、通用电气公司经友好协商,共同签署了智能电网技术标准工作战略合作备忘录,三方将按照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以实现资源优势互补、服务社会发展、成果经验共享为目标,共同推动智能电网标准化建设。

  根据合作备忘录,三方将在电动汽车充放电、大容量储能系统并网、传感器相关技术、分布式电源与微电网等智能电网相关技术领域,就标准化工作共同开展合作,包括开展技术交流、联合举办技术标准研讨会、合作提议新的国家标准或国际标准等。

  据悉,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科学院、通用电气公司将建立负责三方合作工作的协调小组,领导和协调具体合作工作的开展。协调小组将根据需要不定期召开协调工作会议,研究重大合作事项,检查、总结并部署合作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