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医改方案公布_全民医保推进 > 新医改最新消息

卫生部回应人均输液8瓶 称将推进医改加以改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0日11:37
  中新网1月10日电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2009年中国医疗输液达到104亿瓶次,相当于13亿人平均每人输了8瓶”。对此,卫生部官员今日回应,卫生部将在加强医院内部管理方面严格要求,加强控费工作,并表示,滥用药和开大药的情况将得到有效的处理。

  卫生部1月10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1年卫生工作要点。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作出如上表述。

  邓海华表示,这种情况确实要通过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和其他医改措施来加以改善。刚刚结束的2011年全国卫生工作会议对下一步公立医院改革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公立医院改革从去年试点启动以来,已经在一些易操作、群众比较满意的工作方面取得了一些经验,今年将在全国推广这些措施,其中包括一些控费的措施。我们将继续在加强医院内部管理方面严格要求,依据疾病的临床路径进行医疗活动,加强控费工作,这种滥用药和开大药的情况将得到有效的处理。

  邓海华指出,在这次卫生工作会议上陈竺部长特别强调在公立医院改革试点中,要控制医药费用问题,把控费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求各地深入分析研究本地区医药费用上涨的趋势和原因,从实际出发,制定科学合理的人均门诊和住院费用的控制目标和指标,采取行政、经济、法律、信息等措施,重点控制不合理用药、不合理检查以及一些重点专科医疗费用较快上涨的现象。

  邓海华强调,将通过信息公示的方法,将各地区医疗费用总体情况、单病种医疗费用情况进行公示,供群众就医时进行选择,接受社会的监督。通过这些措施,包括通过我们媒体加强科学就医的宣传,这种情况样会得到有效的改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