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立医院推垂危病人给民营医院 医生护士被刑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10日12:29
  中广网鹤壁1月10日消息(河南台记者肖利)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河南省鹤壁市一位孤身老太遇车祸生命垂危,好心人拨打120,一家公立医院接诊后发现是无主病人情况“棘手”,医护人员就拨打另外一家民营医院的电话,将老人转移到民营医院。这件事情就发生在河南省鹤壁市。

  主持人:这件事情的具体情况怎么样,给大家介绍一下。

  记者:具体情况是这样的,12月31日下午2点多,一位不知身份的老太太遭遇车祸,奄奄一息,街边好心人拨打120求救,鹤壁市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及时出诊,发现受害人伤情严重且是无主病人时,就冒充病人家属再次拨打急救电话,把老太太转移到了鹤壁市京立医院。

  主持人:这种行为有没有影响到老人的医治,现在老太太的情况怎么样?

  记者:当老太太被转移到这家民营医院之后,特别是经医院的医务科胡科长说,他们发现当时病人脑部受伤严重,处于重度昏迷,生命垂危。经检查,病人出现脑损伤、皮下血肿等症状。他们立即组织得力医护力量给病人主刀,清除血肿。目前老太太情况有所好转,生命体征基本稳定。截至目前医药费花了1万多元,可是老太太依然昏迷。 主持人:身为接诊医生,就因为担心无人支付医疗费就把奄奄一息的病人私自转院,这事听起来非常恶劣,事情发生之后当地是怎么反映的?

  记者:事发之后,当地群众纷纷议论认为,认为第一家接诊的医生也就是鹤壁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生严重缺乏责任心,没有职业道德。在采访中,鹤壁市第二人民医院负责人也承认他们有不对的地方。据他介绍,当时病人伤情严重,他们的医护人员考虑到接到医院后可能医治不了,没有经过医院领导同意就擅自将病人转移到另外一家医院,这是属于职业道德问题,对此,他们要加强医护人员的教育工作。

  同时,记者也从鹤壁市警方了解到,接到群众举报,他们已经对鹤壁市第二人民医院当时冒充老人家属拨打鹤壁市京立医院的急救电话的一名医生和两名护士采取了刑拘措施,当时就是他们冒充老人家属拨打了鹤壁市经立亿元的求救电话,目前案情正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