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昌对40处“拆迁还绿” 平均500米有休闲绿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10日13:13
  开门见绿,是南昌老城区市民的一大心愿。可话说回来,要想在地处黄金宝地的老城区建个公园、广场、绿地,的确非常不易。怎么办?南昌决定"见缝插绿"、“拆迁还绿”,为老城区再添绿荫。40个“拆迁还绿”点位多数将在7月30日之前完成美化绿化,以更优美的环境迎接“七城会”举行。

  1月9日,南昌市城管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南昌计划投7300多万元,对40处地方进行“拆迁还绿”,即充分利用零星土地或者拆除违章建筑,建设小绿地、小广场,为市民提供更多休闲、娱乐、健身之处。而“拆迁还绿”工程,正是南昌市老城区改造提升系统工程的重点工程之一。

  据悉,今年南昌市将对40处“拆迁还绿”,其中东湖区、西湖区各13处,青云谱区、青山湖区各7处。目前,南昌市40处拆迁还绿点位选点定位已基本结束,并且对40处拆建点位进行了规划设计。按照进度要求,南昌市将对这些“拆迁还绿”点位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

  据介绍,到2012年,南昌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5%,绿地率达38%,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12平方米以上,实现多数市民出门平均500米有休闲绿地的目标;江河、湖泊、水库等水体沿岸绿化率达到80%以上。(记者 杜金存 实习生 姚威)

  作者:杜金存 姚威 (来源:江西日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