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西高铁售实名车票 持儿童票儿童不实行实名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10日14:10
  中广网北京1月10日消息(陕西台记者王朝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从今年1月19日春运第一天起,郑(州)西(安)高铁将试行火车票实名制,河南境内郑州、巩义南、洛阳龙门、渑池南、三门峡南、灵宝西站等6个站、陕西境内西安北、渭南北、华山北等3个车站所有“G”字头列车将试行实名售票。

  记者从西安铁路局了解到,旅客在乘坐郑(州)西(安)高铁动车组列车时,持居民身份证、军官证、护照、外国人居留证等25种有效证件的一种,可直接购买动车组列车车票,1.5米以上、16岁以下未成年人可以持学生证和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身份证明购票;免费乘车的儿童及持儿童票的儿童不实行实名制。

  对于一些无法出示有效身份证件的旅客,则需在车站铁路公安制证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办理时,须提交能够证明自己身份的证明信,比如所在地公安机关的户籍证明信、持学生证的旅客,出具所在学校的证明信、外籍旅客持当地使领馆出具的证明信、现役军人持所在部队出具的证明信等,如果一时无法提供证明信的旅客,还可以在车站铁路公安制证口通过查询人口信息系统或经审查确认身份,办理的临时身份证明可供购票、始发改签、退票、中转签证、验证检票以及乘车使用,由旅客自行妥善保管,站车不予收回。购票时,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同一乘车日期同一车次只允许购买一张高铁实名制车票。购票人可持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替乘车人代购车票。旅客凭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可在客运营业站和客票代售点购买实名制郑西高铁异地车票。旅客持二代居民身份证可在自助售票机购票和取票。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