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东泰安枪击案 > 山东泰安袭警消息

泰安4名遇难警员追悼会举行 每人家属获赠10万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1月10日14:32

  四遇难干警

  追悼会举行

  有企业向每位烈士家属赠送10万元

  今天消息

  羊城晚报泰安讯 特派记者鲁钇山报道:泰山垂泪,奈河悲咽。10日上午,山东省泰安市为在泰安袭警案中牺牲的四名干警举行正式追悼会。

  追悼会的主会场位于泰山之下的泰安影剧院,分会场则是位于泰山南麓的泰安革命烈士陵园。但实际的追悼地点,远不止这两处。行走街头,从政府机关到寻常巷陌,随处可见的是追悼烈士的挽联、条幅还有花篮。从各级官员到贩夫走卒,从垂垂老者到黄口小儿,送别烈士成了泰安人今日的生活主题。

  “如果有来生,再让他做警察吧。我们知道,他这么做是对的……”烈士肖斌的岳父陈宗明说,他们家里为出了肖斌这名英雄感到骄傲。烈士齐洪海的妹妹至今记得,哥哥跟自己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好好工作”,至今每每想起便心如刀绞悲痛不已。“李良这家伙,最喜欢喝酒……以后我会常到你的坟上来看看,给你带两瓶好酒,咱俩一起喝……”李良的一位战友哽咽着说……

  关心烈士的,远不止亲友。“我是昨天很晚才知道今天开追悼会,连忙跟领导请假,领导说,‘我跟你一起去’……”在某国有企业上班的老张不到7时就“摸黑”来到烈士陵园。“他们是为这个城市的安全献出生命,今天我不能不来”,已经76岁高龄的陈伯眼里满含着泪水……

  实在的泰安人不光嘴上说,也在实际做,有企业为烈士的家属今后的生活担心,于是向每位烈士的家属赠送10万元……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已有各级领导、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各界代表近3000人参加追悼会,人数还处于动态增加中。

  据了解,四位烈士遗体告别会已于昨日在泰安举行,数千名泰安干警、市民前来送别。遗体告别会后,烈士遗体随即火化,将择日安葬。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