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官员称烟草税将肯定上调 民间展开囤烟行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10日14:36
  中广网北京1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日前,国家税务总局有关人士在回应媒体相关提问时称,目前正在制订新的烟草税调整方案,2011年有望出台。一些听到风声的烟民和经销商悄然展开囤烟行动,平时价位在四五百元一条的香烟,有人愿意每条加价200元收购。详细情况我们来连线山东台记者李健。

  主持人:烟草税会进一步提高吗?国家税务总局有关人士是如何回应的?

  记者:在日前举行的“中国烟草经济与税收政策研讨会”上,一些专家主张推动烟草实行“税价联动”。国家税务总局货物劳务税司消费处处长胡先明表示,目前正在制订新的烟草税调整方案,2011年有望出台。“为了进一步加大控烟力度,烟草税率肯定会继续提高。”有分析人士将香烟涨价的预期比喻为“那只早该落下的鞋子”。为了加大控烟力度,去年国家税务部门已提高烟草税率,但烟草部门为了保持香烟市场价格的稳定,将其调价进行了内部消化,使得通过提高烟草税率来达到控烟效果的目的“大打折扣”。

  主持人:国家加大控烟力度,烟草税方案即将调整带来了哪些影响?

  记者:一些听到风声的烟民早已悄然展开囤烟行动。在济南一家国有企业做管理工作的王先生说,在他周围有抽烟习惯的同事不在少数,香烟价格将要上调的消息大家都很关心。有关香烟将要涨价的消息早已在经销商中传得风生水起,而囤积畅销的中高档香烟则成为越来越多经销商的应对策略。一家连锁烟店的老板告诉记者,现在的行情是,平时价位在四五百元一条的香烟,有人愿意每条加价200元收购。大部分香烟,尤其是中高价位香烟的批发量开始增加,现在部分畅销品牌的香烟拿货都很困难,经常会缺货。某烟草集团销售部门一位刘姓经理表示,作为香烟生产企业更愿意看到消费者及市场的稳定,不希望大起大落。因此涨价不是一件好事。如何应对,还要听中烟公司的安排。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