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武广高铁售出首张实名制车票 电话订票很方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10日14:55
  10日上午,湖南人朱正淮来到广州流花售票点取走了一张普通而有纪念意义的火车票。这是广铁集团管内订出的首张武广高铁实名制火车票。

  据介绍,2011年春运,广铁继续试行车票实名制,其中武广高铁首次试行车票实名制。旅客可以通过电话订票、窗口售票、站内自动售票机售票等方式订购武广高铁车票,车票的预售期为10天。

  “我是7点半左右打电话订的票,而且一打就通,两分钟左右就搞定了,非常方便。”湖南人朱正淮兴奋地说。他手中攥着两张1月19日G1100次从广州南到衡阳西的票。而订票记录显示,他是10日7时36分44秒订制成功的。

  “电话订票很方便,但是关键要早点打。”朱正淮显得非常有经验,“近些年春运,我一直是通过电话订票,以前没有电话订票,要排很长时间的队,而且还不一定能买到票。”

  “我们也建议旅客出行首选电话订购春运火车票。”据铁路部门介绍,今年春运,广铁增加5000条电话订票线路,加上现有的1.5万条线路,总数将达到2万条,进一步方便广大旅客订票。电话订票预订期最长可达10天,不仅优先窗口预售,而且免去了旅客排队之忧。

  据广铁集团介绍,旅客可通过电话订票系统预订湘粤两省内高铁车站车票,在票面乘车站所属省内开办电话订票业务的车站设置的取票窗口取票。其中,电话订票开放时间为7时至24时。(陈先锋)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