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孟加拉国乞丐团伙诱拐儿童 将其致残后强迫乞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0日15:21
  据英国《卫报》1月9日报道,孟加拉国逮捕了一个乞丐团伙的主要头目,当地乞丐团伙将被诱拐儿童致残,并强迫其行乞的细节首次被曝光。

  据悉,此前孟加拉国常有有关犯罪分子诱拐儿童、并将他们打残后强迫行乞的报道,然而警方却很少能够找到有力的证据或查明具体犯罪细节。12月28日,孟加拉国政府抓获了首都达卡的卡姆朗吉加区一个乞丐团伙的主要成员沙里夫·伊斯拉姆。他告诉调查人员,他和他的同伙诱拐儿童,然后将他们关在木桶等狭窄空间内,并且不给他们饭吃。几个月后,这些孩子因为身体长期受困被永久性致残,他们被分派到街头上,由扮作母亲的女子带领或者独自行乞。伊斯拉姆交代,这个团伙已经至少将5名七八岁的儿童致残,强迫他们乞讨。

  达卡街头的乞丐称,当地像这样的乞丐团伙还有不少,每个乞丐团伙由大约500人组成,都在“司令官”领导下行动,乞讨得来的钱大部分都被团伙头目拿走。 一名35岁的乞丐说:“孩子们被绑架,被塞到床下,好几个月得不到食物,他们变得越来越瘦弱,身上留下永久性残疾。”

  2009年,孟加拉国出台禁止行乞的法令,他们希望在五年内根除乞讨行为。法律规定,任何在公共场合行乞的人将面临最少三个月的监禁。然而,据估计孟加拉国行乞者总数高达70万人,而其总人口为1.35亿人,孟加拉国是世界上最贫困的国家之一。(沈姝华)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