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延坪岛冲突升级 > 10朝韩交火消息

韩国政府强调关于韩朝对话立场 称必须谈核问题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0日15:32
  韩国政府强调关于韩朝对话的立场

  新华网首尔1月10日电(记者姬新龙) 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金英善10日说,重开六方会谈之前,韩朝对话应该先行;为举行韩朝对话,朝鲜需要显示负责任的态度;一旦举行对话,必须讨论朝核问题。

  金英善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说,重启六方会谈需要合适的条件,只有这样才能取得进展。而在六方会谈重开之前,韩朝关系特别是韩朝对话应该先行。

  金英善强调,朝鲜的态度是韩朝对话的关键。韩国政府的原则立场是,要举行韩朝对话,朝鲜必须就挑衅行为显示负责任的姿势,在无核化方面显示诚意。在改善韩朝关系方面,朝鲜方面改变态度十分重要。

  金英善还说:“韩国政府的原则是,因为朝核问题是南北关系中的重要问题,一旦举行南北对话,必须讨论朝核问题。”

  朝鲜主要报纸在元旦联合社论中表示,将大力开展旨在改善朝韩关系和实现祖国统一的斗争。朝鲜政府、政党和社会团体5日在平壤发表联合声明,提议无条件地尽快举行朝韩当局会谈。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8日在平壤发表谈话,建议尽快无条件地举行朝韩当局会谈,并于1月底或2月上旬在开城举行朝韩红十字会谈、关于重开金刚山旅游的会谈和关于开城工业园区的会谈。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