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房产税开征在即 重庆地产商忙促销卖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10日17:05
  中广网重庆1月10日消息(记者吴新伟)近日,重庆市正积极筹备开征高档商品房房产税,当地楼市或迎来新一轮促销热潮。

  据悉,重庆正抓紧完善房产税相关方案,有望在今年一季度出台文件,对高档商品房房产税征税。目前,有关税率、按套内面积抑或是房产套数计税等细则还未透露,尚处保密阶段。不过,该市市长黄奇帆去年6月在接受海外媒体集体采访时表示,重庆将对价格高于市场均价3倍的“高价房”收取1%的房产税。

  据了解,元旦后的重庆楼市交易量重现回暖迹象,7-9日,平均每天有700余套的成交量。此次重庆的房产税“细则”将直指高端房产,目的是要遏制投机行为,势必会对楼市带来一波集中交易行情。如果按套数计征,短时间二手房中介交易会集中火爆;如果按面积征税,大户型房源或迎来买卖高潮。

  有业内人士分析,如果房产税规定出台,对于市场的短期影响将更多体现在打击买家对于房价上涨的心理预期,即更坚定表明了政策对于控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决心。因而,开发商打折降价促销将是短时间内楼市的重要表现。但只对高档房产计税,长远看来对房价根本调控作用或并不明显。

  作者:吴新伟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