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看好ECFA前景 香港地产集团首赴台湾开分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0日16:44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在港澳及大陆已有超过1500家分店的香港中原集团地产集团,看好后ECFA(两岸签署经合作框架协议)和台湾即将开放大陆客自由行商机,10日首赴台湾开设第一家分店。成为两岸签署ECFA后,首家登台的港资房仲业者。

  中原集团主席黎明楷在开幕礼上表示,两岸签署ECFA和台湾即将开放自由行,将是台湾经济发展的“催化剂”,因此,他十分看好台湾未来房市。中原集团预计未来将投入2000万港币、相当于新台币7000多万,投入台湾市场。

  黎明楷提到,目前尽管大陆及香港的投资人对台湾房市仍有不少人抱持怀疑的态度,台湾经济虽然在上世纪60-70年代时领导亚洲,但是有段时间却停滞不前,使得外部人士对台湾目前的经济表现感到陌生。中原地产看好两岸及港台三地日益频繁的交流,因此决定赴台湾设点,好让大陆及香港的投资人都能够对台湾的市场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黎明楷表示,近来台湾经济好,两岸政治趋于缓和,若是两岸政策能持续朝正面发展,绝对能推动台湾的经济发展,而台湾的房市也会有正面的发展。

  黎明楷透露,由于中原地产看好后ECFA的效应,去年年中就计划赴台发展,经过半年时间的规划,10日终于在台北设首间分店。至于中原地产未来目标要在台湾开几间分店,黎明楷相对保守,他认为首家分店是试水温,先把生存的能力学习好,再来谈增设分店。

  中原集团亚太区总裁黄伟雄表示,香港跟台湾房地产买卖的法令有许多不同之处,得慢慢适应。目前在台开分店,是希望能就近了解台湾房地产的趋势,以及台湾客户的需求。

  而之前中原地产将高雄豪宅“都厅苑”引进香港销售,成绩不错,中原地产台北总经理周永晖表示,中原地产对台湾房市的发展充满信心,未来半年内目标将在全台展店5间,招募100名员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